[雜談]寫手20題

01.筆名(如果可以的話,請簡述它的由來)

蝕六

其實原本是16。只是數字太容易撞名了(同個圈圈不知道多少人叫16啊...放大看又更多了)

不過由於生命中實在太多事情跟16撞在一起

我親弟跟我差16歲,我學生時期號碼時常是16,我親戚住16號...等等

總覺得他是很有緣份的數字所以不想放棄,就乾脆起了同音的名字

但朋友們的評價是:就是個中二............。嘛。


02.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?在那之後,引發你「想繼續寫下去」的動機是什麼?

大概是國小,不過正式的開始寫應該是國中吧

國中先寫了同人,高中開始寫原創+同人兼顧

高中算是目前為止的高峰期,量多品質又好...啊啊回不去的一段美好日子O<<

繼續寫下去的原因...喜歡創造一個世界的感覺

我喜歡不停的構思劇情,有時後會陷入自己的世界

當整個世界構築起來並且完整的利用文字表現出來,感覺實在是滿爽的

這時又要提一句,曾經看過的話:『一直有愛 一直在寫 寫得更好』


03.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?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?

....黏呼呼的吧。

我不太確定自己的文風是個怎麼樣

還沒有穩定下來,會因為劇情或者氛圍稍有不同

其他人怎樣想...不知道,但接受的不少,大概被我逼得習慣了www


04.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?請簡述之間的差別。(不論是結構、文字敘述、故事走向、常寫的題材等)

我覺得差異不多,不過結構上應該比較縝密一些吧

文風大概比較黑暗一些,我猜跟環境還有個性轉變有關

但很有趣的,

以前我在精神極端被壓迫的時候反而寫一些正面的東西(當然也還是有一些憂鬱的元素)

現在精神狀態比較好些但反而老寫一些黑黑的東西...為何呢...o<<


05.喜歡的風格(不論是文字、故事的走向等)是什麼樣子?

這個有點難說,.......簡潔有力吧。

喜歡那種平平淡淡發展最後卻突然呼過來一個巴掌的那種~(誰懂

大概是類似黑乙一那樣的類型


06.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?(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,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/筆桿要爆炸了)

小朋友的妖精打架。

不對,應該說....我喜歡寫對比性很強烈的人事物...

就是擅長把一個美好的人事物弄成一團亂的感覺吧...好難說喔

算了我還是答小朋友的妖精打架好了(喂


07.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?(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,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)

H。下一題!


08.你寫一篇小說/文章需要多少時間?

一生吧。

因為我會永無止盡的去改寫我的文章,但這不是個好習慣

有時候這個習慣會讓文章更好,有時後會是反效果

但主要是這樣的習慣讓我滿痛苦的XD因為老是寫不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就一種好想將孩子生出來啊然後難產的感覺

正經一點的回答:

狀態好:1000字左右/5小時

狀態差:就是一生。如果一定要寫出來1000字左右我可以寫一個禮拜


09.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?

大概1週左右,因為我需要完全把情緒跟精神放進去

還需要查好很多資訊,當然寫作過程中也是不斷的在查資料

感覺我寫好一篇文也補充了不少知識...

尤其我偏愛使用英文名稱,決定篇名的時候也順便學了很多單字


10.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?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?

在剛開始的時候會聽輕音樂,進入狀態的時候需要絕對安靜

沒怎樣有困擾,因為全家都睡了我才寫


11.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?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?(慣用的筆記本、筆、程式等)

先用手寫大概資訊,通常利用空閒時間/睡前寫

正式來式打字,手寫太虐了,還要慢慢打成電子檔....沒那個時間啊啊啊啊

但國高中因為需要上課的關係倒是一直手寫

習慣用鉛筆寫手稿,程式...在估狗雲端寫,還附帶自動備份簡直太爽


12.有寫草稿的習慣嗎?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?

有寫草稿的習慣,嗯...會寫先一些關鍵字→大鋼→草稿→正式來

草稿跟正式稿風格差滿多的,草稿比較直白,正式稿就會比較...裝模作樣


13.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?

小朋友的妖精打架


14.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(不論是自創、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)是誰?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?

小啾 https://sheepskin.lofter.com/

我進了UL圈圈遇到的女神

因為太過喜歡+反覆看過,所以影響很多

或多或少在寫作的時候會想到對方在相似的場景會怎樣表現


15.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,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?

我喜歡文字,但沒想要當作家


16.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?

在今年與UL圈圈的朋友們一起出了合本

雖然不是個人出品的小說,但現在想想還是滿驚喜的,也做了無料

希望之後能正式出個人本吧

另外就是跟讀者們討論文本身的各種細節及BUG很有趣


17.那麼,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?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?

喜歡。

我無法放下全數時間在這之上,但只要一小段時間能全心沉浸在寫作裡

那個過程中我會相當愉快,可以廢寢忘食,文章正式完成之後....真是爽。

就是有種痛快的感覺吧。

腦子(草稿)裡已經把故式整個架好了,就會很想早一秒把故事寫出來

是很想每一天也寫上一點點...但無奈我動作太慢,糾結太多O<<

所以變成在空檔的時候不斷的在腦袋裡運轉劇情XDDDD

或者生活上碰到了什麼特別的經驗就會想寫出來......感覺有點答非所問(爆


18.從一開始到現在,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?請節錄一個片段。(不論自創、同人、學校作文,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)

............無疑是Röslein auf der Heiden(未完)

因為尚未完結,截錄片段跳過,遲早要把這部出本嗷嗷嗷嗷嗷嗷。


19.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?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?

還有點不太穩定,一直有種裝模作樣的感覺,我想我寫得還不夠多看的也不夠多

希望能變得更簡潔有力,別再賣弄....


20.最後,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。

點了大家都不寫T口T!

請隨意的一起寫寫吧~


August
19
2014
 
热度(5)
© 日日撒土种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